三界.幻印鎖鑰1     第一片青鱗─絕技

第一片青鱗──絕技

不計其數的招牌仍閃著炫目的彩燈,街道上四處都有人群的叫喊聲。
真吵!
現再已經午夜一點了,可不是中午一點,但在我所居住的的這個城市,不論白天晚上,總是有許多人在街上遊蕩。
像是不用睡覺似的,大街旁的人門各自聚集成一個個圈子討論彼此身上的能力,暗巷中傳來爆裂打鬥聲也已是這城市習以為常的事。
城市的特色就和它的名字一樣,這裡是「隙城」。
隙城,是一座卡在科技與神話中魔法間的中間地帶。
有些人一揮手就能燒出一道火牆,或一開口便吐出強大水柱。這些看似古代魔法的「能力」,都是用科技賦予人類的,但要借用科技的力量使自己擁有能力,可要不少錢。
我就沒有能力,因為我小時候是個孤兒,而收養我的夏家也稱不上是富有,連我要買個瞳孔修飾片都得慢慢存錢才能再買新的。
因為在這個時代沒有能力的人常被別人嘲笑,所以我很討厭去學校。都被我翹掉了。
有時去了班上,一些比較富裕的有錢人家還會特地跑來找我,就只是為了炫耀他的限量惡魔版翼翅。看他那張囂張的臉,總是讓我很想揍歪它的臉好為民除害!
一路上看到許多花花綠綠的各種人……抱歉!應該不止「花花綠綠」,而是各種顏色都有。從藍色、紫色、紅色、綠色、粉紅色、彩色……奇奇怪怪的顏色,這些都是時下年輕人最愛改變的東西──髮色。
因科技的發達,再這個時代染髮可是直接將頭髮的基因改掉了,所以就算長新的頭髮也會是自己喜歡的髮色。反而是古代那種黑髮、金髮成了沒錢染髮的窮人家的代表了呢!
已經大半夜了,但我依舊在街道上毫無目地的閒逛,一邊想以前的事,
聽我的養父母說,我剛被孤兒院撿到十,才一、二歲,那時我的髮色就是這種青綠色的樣子了,可能是生父生母在我還小時就帶我去染過髮了吧!但為什麼不連我的眼睛一起改呢?連名字也取的怪怪的,叫什麼……
「凊御牘哥哥!!!」一雙纖細的手突然從後面緊緊抱著我。
「妳幹什麼!」喝!嚇死我了!怎摩偏偏在我專心想東想西時找我。相信大家已經知道我的名字了。
我艱難的轉過身去,只看到一頭黑髮在我胸口蹭呀噌的。
「夏星沫。」「嗯?」她用一雙水靈靈的大眼,對我發動無辜攻勢。
夏星沫也是夏家收養的孩子,好像是和我同一天收養的,但她比我小了一歲多,以前待的孤兒院也不同家。
「你又瞞著父親和母親偷跑出來?」
「……出來找你的……哥哥也才十七歲而已,你也不該跑出來逛街吧!」星沫隨風飄散的長髮,黑的像是星空一樣,幾乎隱沒在夜風中。
看了看她,默默在心理嘆了口氣。「我是怕你的黑髮引來麻煩。」我伸手順了順星沫柔軟的頭髮。
像她這種就算改變了黑髮和黑眼的基因而換了顏色,卻總是在隔天又變回黑色的體質,我到目前為止只見過星沫有這種奇怪基因。試了好幾次,到後來夏家夫婦都放棄幫她改髮色了,畢竟夏家也不算是非常富有的,也因此常有人來找我們的麻煩。
「你自己不也沒帶瞳孔修飾片?」星沫大聲的對我抗議。她這句話可戳到我的痛處了。
「我親愛的夏星沫妹妹,如果妳堅持提起我眼睛的事,那妳抽屜的筆記本可能即將發生慘劇。那麼請問,妳現在是要回家,還是繼續替我的眼睛作詳細解說?嗯?我的妹妹。」
「呃……!不要碰我的東西!你自己說要幫我保密的。不提就不提嘛……都用這個威脅我…………啊!什麼阿?」
前方的暗巷突然轉出了幾名一看就知道是流氓痞子的小混混,他們以超鄙視人的角度看著我們,當住了去路。
「喂!你們這兩隻沒能力的小鬼,今晚我們老大悶得慌,就乖乖陪咱們玩玩吧。看看這沒能力的墨汁和噁心的爬蟲類能有多廢!」
麻煩來了,而且還很大。
星沫聽到他們這麼說,立刻氣憤的反駁:「凊御牘哥哥才不是爬蟲類!他的眼睛哪裡犯著你了?而且你怎麼可以說我是墨汁!」
星、星沫,這樣我們好像已經對號入座了耶……
其實,我也很討厭自己的怪異的眼睛。我的一生下來就是少見的青綠色,這還不打緊,路上也有幾個是跟我一樣的顏色,,要命的是瞳孔,有人的瞳孔是像我一樣細長像貓一樣的嗎?
當然沒有!有的話就算是同性我也一輩子跟定他了!
不過感覺好像恨變態的樣子,想想還是算了。
就因為我這足以列進七大奇景之ㄧ的眼睛,而常常有非常不可思議的事發生在我身上。例如,走廊上走路會被人嘲笑、上課會被人鄙視、校外教學會被人圍毆、上廁所會被人賭、暗巷中會被變態調戲……咳!請忽略,繼續。
最後,只好戴上某個對我來說是偉人的傢伙發明的瞳孔修飾片,雖然有時拿下時剛好被外人看見又是免不了的一場逃亡記,但總比以前好多了。
這眼睛就像有詛咒一樣,總是帶來不幸,尤其在這混亂的世界中。
不過!這群混混敢膽嘲笑我和星沫,就算你們說的是事實,依照道德倫理與好公民準則,嘲笑別人就是不對!你們等著我和她聯手發揮絕佳默契,用自創的絕技維護我們的自尊!
忽然,一名身著暗紫色衣服、一看就是老大的人從後方站出。
…………
「星沫,跑吧。」
自尊?很抱歉我不認識它。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三界.幻印之鑰1 第一片青鱗
    全站熱搜

    弧吟瑋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