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文報告-閱讀寫作

題目:與名人交朋友──御我

大綱:

  1. 身世追追追:

   御我的本名是陳玟瑄,專職寫作,成功大學外文系畢業,在二十歲時因在「起點文學網」發表文章而名聲大噪,目前在網路上擁有許多粉絲,也建立了一個專門公布新書訊的網頁「御我的自白書」(御見我),御我從大學時代就開始寫小說,在短短七年內出了近六十本的作品,還曾被外國媒體譽為「台灣J.K羅琳」,而馬岳琳在2010《天下雜誌》中也說御我是「輕春世代的小說女王」

  1. 關鍵大時刻:

   御我二十歲時即發表作品,在大三時就出版了她的第一本書,個性開朗的她寫出了一本本的奇幻小說,搞笑逗趣的內容中帶有真實的情感與眼淚,每一本都心引不少的讀者。御我前四部出版的小說都是在JOJO出版及冒險者天堂(銘顯文化)出版,直到《吾命騎士》御我才經由好友水泉和春天(天使)出版社搭上線。為了讓靈感源源不絕,御我總是一邊寫稿、一邊喝咖啡、吃洋芋片,從大學時代年收入已破百萬,還一路紅到泰國。

   御我說,在寫目前最紅的《吾命騎士》時,她就決定要寫個「俗夠有力」的設定,所以就創造了「光明神」、「太陽騎士」、「十二聖騎士」,還為了要取什麼書名而想了好久,最後結定以《龍槍》系列中某騎士的某一句話:「吾命即榮譽。」來命名。七年來御我努力寫出了六十多本小說,御我說在書中後記寫著,身為作者,最大的願望就是自己的作品可以陪伴大家走過一段人生,留下一段永不抹滅的回憶。

  1. 風雲事件簿:

   御我在奇幻類輕小說成就極多,戀愛RPG》之後2006年出版的《二分之一王子》是她的成名作。《二分之一王子》的故事是描寫主角以女性的身分在虛擬實境遊戲「第二生命」中創造了一隻男性角色,在遊戲中與其他夥伴們建立深厚的羈絆,展開一場刺激、有笑有淚的冒險。新穎的未來遊戲題材引領後來的小說也紛紛以遊戲中的虛擬世界作為冒險的開端,例如貓羅所著的零度領域

   《二分之一王子》後,主角是一個不殺人的殺手故事《不殺》也在奇幻輕小說界裡紅了起來,御我之後又陸續出版《GOD》、《吾命騎士》、《玄日狩》、《非關英雄》、《神魔交易所》、《公華》、《女武》。

   《吾命騎士》是御我的最大代表作,由亞砂繪製封面,目前在天使出版品市場上佔有最多的同人商品,在劍湖山王子飯店還有以《吾命騎士》為主題的房間,去年《吾命騎士卷五》剛在博客來上市四千本時在半小時內就搶購一空,可見其受歡迎的程度,目前不但已有由J.U繪製封面的新版,還有貓十字畫的漫畫版。

   《吾命騎士》與水泉的《沉月之鑰》、護玄的《特殊傳說齊名,曾被讀者稱為台灣奇幻小說的三大龍頭。

 

  1. 名家來開講:

   書中佳句摘錄:

   《吾命騎士卷一》P.252

   死者可以殺完人,報完仇救升天,但是,活著的人卻得留下來承擔後果,所以,活著的人們總是必須妥協。

   《吾命騎士卷二》’P.251

   「復活永遠都要付出比死亡更大的代價。」

   《吾命騎士卷五》P.268

   「比起什麼不可告人的秘密,比起為了保護你們……不管理由是甚麼,最讓人難過的事情莫過於『隱瞞』這件事本身!」

   《吾命騎士卷六》P.18

   一直有神蹟,我們就是神蹟!

   《吾命騎士卷八》P.278

   就算世事變遷,總有些事情永遠不會變。

   《非關英雄01》P.148

    總有一天,英雄會舉起手,在眾人的注視之下,然後飛向高空。

   《非關英雄01》P.156

    真正的英雄呀,就是會帶著全世界的期望,再站起來。

   《非關英雄03》P262

    他們因為有著共通的動作以及共通的期待,明白對方並不是完全無法了解的物種,在進而變得可以容忍對方的存在,也許有一天,人和非人之間的界線將不再存在……。

   《非關英雄04》P.170

    「重要的不是沒有神,而是你相信什麼,這個『什麼』就是你的神,你的希望,因為相信會有奇蹟出現,所以你能夠堅持而不倒下。」

  1. 我的新觀點:

   天下第一流人物御我:

   我第一次接觸到「御我」,是在國一還住在基隆的時候,同學跟我介紹已出版兩年的《吾命騎士》,那時的《吾命騎士》還是由亞砂畫的封面的舊版,而我跟同學借了第一集回家看。一開頭就是述說拼命搶地盤、像角頭老大一樣的諸神們將力量分給信徒,以及信仰光明神的十二聖騎士之一──太陽騎士與下一代接班人。

   即將成為下一代太陽騎士、小小的格里西亞,劍術差、騎術爛,除了騎士該會做的「以外」的事都做得很好,然而他的老師尼奧.太陽卻堅持要他做一名聖騎士,他告訴格里西亞,這只有一個原因。

   「因為我忘記選後補騎士了。」

   就在這讓人爆笑的一刻,我深深地陷入《吾命騎士》的劇情,之後還因為家裡沒有網路不能網購,為了買到下一本、下下一本……努力的存零用錢跑到遠遠的書局買續集。

   御我編織出來的故事以逗趣的方式敘述,但描寫人物的心思格外地細膩、真實,在格里西亞為了復活艾爾梅瑞.綠葉時付出視力以為代價、抱著他的屍身一句句的懺悔……書中的每一個畫面都深深的感動到心坎裡。其實打從讀著第一集《吾命騎士》時就成為御我的忠實粉絲了吧!

  之後我又迷上了她寫的《二分之一王子》、《不殺》、《非關英雄》……一迷上就無法自拔,眷戀著御我那令人時而爆笑不止、時而感動到想哭的劇情發展,有時還不自覺的隨著主角深思,像是《非關英雄》中的主角──一個當人類管家的吸血鬼──朝索.安德利斯,看著被改造的只剩腦子不是機械的少年、開酒吧與人類共處的水妖,人越來越不是人,非人越來越像人,我常和朝索一起困惑著人與非人中間那條線是不是逐漸模糊?美麗少年展開鋼鐵翅膀,舉起鐮刀屠殺壞人,他是大家所讚揚崇拜的英雄、天使,亦或是個惡魔呢?

   御我輕鬆風趣的故事就像一鍋湯一樣,廣闊世界中混雜著許多人物的歡笑、溫馨、淚水、悲傷和疑惑,在她的筆下真實的描繪,使每個人物都擁有一段傳說,或大,或小,但總是感情深刻到能刻進讀者心裡,讓人意猶未盡。

   刻劃出世間的情感百態、天下一流的御我在書中說過:人生的軌跡交錯縱橫,就是世界上最美的一幅圖,最棒的一段傳說!

  1. 參考文獻:

   御我維基百科

   http://zh.wikipedia.org/zh-tw/%E5%BE%A1%E6%88%91

   蕃薯藤新聞

   http://history.n.yam.com/ebcnews/life/201108/20110814076147.html

   金石堂網路書局

   http://www.kingstone.com.tw/default.asp

   《吾命騎士》第一~八集

    《非關英雄》第一~六集

 

以上內容有錯誤的話,還請各位大大提醒糾正喔~

arrow
arrow

    弧吟瑋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