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性別交往

有時走在街上,會不時發現有對甜蜜情侶手挽著手,依偎著彼此。將他們牽繫在一起的,就是愛情。在日常生活中,我們對較親密的人的感覺大致分成三種:親情、友情與愛情。

在交往的過程中,大部分的愛情是從友情慢慢建立起來的,雖然有時會有例外,然而對於愛情的定義,每個人各有不同的見解,有人認為,愛情是兩人想互相靠近,互相吸引。也有的認為是想將對方據為己有,也或許是眼眸相對一剎那擦出的火花……而我覺得,愛情對我來說,就是會有人真心體貼我,與我能心靈和個性相互契合。

大部分的人都會渴望著愛情到來,想一嚐甜蜜的滋味,而我當然也不例外。但在交往的過程中湳免有一些小問題,相信有許多人也有這種經驗吧?問題通常出在於男生和女生的需求不同。一般來說女生比較希望能受到對方的體諒、了解、關愛、安慰及尊重,然而男生則是想要女生能對他表示信任、感激、肯定、鼓勵與接受。

由於雙方的需求不同,常常犯下一些錯誤。女生常犯的錯就是會提出建議,要他改變,或是糾正及批評他的行為……等等,這些對於重視自主性的男生無疑是個致命傷。但男生有時也會犯錯,例如:不專心、不傾聽女生說話,不同理對方,淡化他的感覺或是沒有適時給予安慰……女生是非常在意能不能被了解的,而部分男生通常會忽略這點。如果是我,我會希望對方能了解我,而我也會試著了解她,如果可以互相知道彼此的要求,就可以減低紛爭。

在社會上,除了異性戀,還有同性戀。同性戀在早期的社會上並不被大眾所接受,因此很多同性戀的人都不敢說出。但隨著時代的進步已經有部分的人開始接納他們,有些地方甚至有所謂的「同性戀俱樂部」,因為同性戀要找到心靈相通的伴侶很不容易,所以有些人會藉著俱樂部聚在一起,希望找到志同道合的朋友。在人稱「腐女」、「腐男」中,BL或GL更不過像是空氣一樣平凡。這並不是指他們特別喜歡同性戀,而是他們已經接納了同性戀的存在。我認為現在的同性戀者應該要勇於承認,而不能讓自己裝成異性戀的樣子,更不能因此而自卑。至於對待同性戀的人,我們必須保持尊重但不要同情,更不行隨意排擠他人,覺得噁心……之類的。在某些學校中總是呼籲對同性爛的人要尊重;要包容……但我覺得如果能做到這種觀念深植人心才算教育成功,這原理就是像公明課本上總寫著不要對別人說謊,寫考卷大家也都知道這個是正確答案,但心裡想的卻又是另一回事,謊還是照撒。

喜歡的對象不同,並不代表他和一般人不一樣,就好像有人愛看許多字的小說,有人喜歡看漫畫,但也不能因此批評,或強迫別人跟著自己看小說或漫畫吧?我知道有些同性戀的父母在了解自己的子女是同性戀時有多麼反對及震驚,但還是得學著接受,因為同性戀在接受自己的性向時也是花了很多的時間,其中承受的難過、掙扎也是我們無法想像的。

而無論是同性戀、異性戀,對於感情的事是既簡單又複雜,一旦想通了就很簡單,只是人們常常想的很複雜。我並不是說想的複雜並不好,也許只是比較深思遠慮,想的較周到。世上沒有絕對的對與錯,也沒有所謂的好與壞,只有最好的方式。有人說,愛情就像一朵玫瑰,甜美而帶刺,但我認為總有一個最適當的地方可以放置愛情而不傷害到任何人,一如玫瑰花莖上一定有一處是沒有刺的,讓擁有它的人能放心而不痛苦的欣賞,體會玫瑰的香甜與瑰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弧吟瑋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